2010年1月11日

四姐妹


看著泛黃的舊相片, 雖然時過境遷, 可是心繫彼此的姐妹情卻永不改變. 我們家四姐妹有四種個性(真是難為媽媽了), 每個人的際遇大不相同. 24年前社會還很封閉的台灣, 異國戀情發生在保守的家中更是天大的新聞, 還一度引起家庭革命...

三姊選擇嫁給所愛--- 一個美國大學生(我現在的好姐夫)在語言不通, 經濟尚未獨立, 文化的差異, 不清楚對方來歷的情況下... 要將女兒遠嫁到幾萬哩之遙的美國, 對父母而言就像要割下心頭肉般的痛啊!

生性獨立的三姊就像我的idol, 與姐夫約會還要拉我當電燈泡. 他們的對話常常弄得我緊張兮兮的...(因為我當時英語還在幼稚園的階段)
幾乎每次三姊要回台灣或回美國, 我們姐妹們還有其他家人都會克盡萬難去接機或送機. 再過10天三姊跟我的外甥女即將回台過年. 雖然我去年在美國與他們才短暫相聚個把月, 可是每次見面的心情總是既期待又興奮--- 期待雙手擁抱著彼此的那一刻, 興奮的淚水總是止不住的在眼眶裡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