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受虐兒


曾經教過一位學生, 他來自一個不是很完整的家. 他與繼父及阿姨(繼父的太太)同住. 四周圍沒有一個是與他有血緣關係的.
曾透露非常想念媽媽的他..在炎夏的某個大熱天裡穿著長袖衣服, 但手背上隱隱約約黑紫色的瘀痕甚是明顯. 我小心翼翼的開口問, 就怕不小心右勾起他的痛處... 他一邊慢慢撩起袖子, 一邊冷冷的回答: "已經習慣了." --- 映入我眼前的是兩隻盡是鞭痕的手臂, 我的眼淚差點就奪框而出. 沒錯! 113婦幼保護專線馬上浮現在我腦海...
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多少受虐兒童常因大人的無知或疏忽或一時衝動, 而無辜受害甚至不幸死亡. 這種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真的需要你我共同盡一分心才能防範未然並將傷害減最低...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恩賜, 上帝富於每個獨特的生命不同的使命與價值. 願上帝的愛都能觸及並安慰每顆受虐的小小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