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英文恐懼症


記得上國中的時候我有嚴重的英文恐懼症. 單字不會背, 考試不及格臉上就會被老師用毛筆畫花臉. 國中三年的英文也沒因為這樣的威脅更加進步; 反而打從心底放棄它了. 當時萬萬也沒想到20幾年後自己的職業身分居然是英文老師. 而且一教就是10年...

我對英文開始產生興趣應該從高職時代吧! 商用英文對我來講淺顯易懂, 且英文老師也很風趣, 慢慢地不再這麼抗拒學習英文. 但是因為基礎沒打好, 對發音及文法完全一竅不通. 我的KK音標是後來三姐教我的; 文法部分我則買書及教學錄影帶自學. 不懂就問三姐, 她就像是我的英文家教, 隨時隨地為我解決英文的疑難雜症, 一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有一件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深. 記得20幾年前三姊帶男朋友回來拜訪家人(現在已是我的姊夫), 他是個美國人, 當然要跟他ㄌㄠˋ英文ㄌㄡ! 等他要離開時, 我好吃力的用背了好久的英文句子結結巴巴地問他: "Why -- don't you -- stay a -- little -- bit longer? "接著他說了一串英文, 根本就是鴨子聽雷, 有聽沒有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